之前的我對爬山一點興趣都沒有
每次聽著姊姊說又去爬山或高山多美之類
總是很佩服我姐
當時想我這一輩子應該不會愛上爬山吧
事情也就這麼有趣
某天
姊姊摳我問我要不要去爬合歡山
可能年紀大了轉性了
想說沒去過合歡山就一口答應
三天兩夜的姊妹小旅行  先上清境住一晚
等適應一下高度後再前往合歡山爬山






登山口位於台14甲線約30.8公里處
這裡會看到很多路邊停車的車輛
沒錯 車停這就可以開始往上走囉


合歡主峰有兩處登山口
一處是這  另一處在武嶺





合歡群峰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與花蓮縣秀林鄉交界處
其中的合歡主峰、北峰、東峰、西峰及石門山等5座山峰更是名列台灣高山百岳。
我們這次打算2天爬主峰 東峰和石門山
(畢竟第一次爬不用這麼拼全爬完吧)






一路上天氣真好
可以看到這藍的不像話的藍天
還有綠到破表的環山
看了這美景  心胸都開闊起來了
























喜歡蜿蜒的公路搭配群山和藍天
這種美景不是時常可以看的到的阿






合歡主峰是週邊設施建置最好的百岳了
居然還有廁所耶
一路上步道也都很好走
姊姊稱這為"健行"






沒多久我們就攻頂囉
攻頂後就是瘋狂的拍照時間  哈哈
而且中華電信真強  到這山頂還有3G耶















站在山頂上,環顧四周,合歡群峰、奇萊連峰、能高山、南湖大山、中央尖山都盡收眼底






帶了饅頭一起來爬山
前一天差點被丟在飯店忘記拿到
我和饅頭的第一座百岳 達陣







厲害的是我姐
說要帶水蜜桃和咖啡到山上泡
坐在平台邊喝咖啡邊欣賞風景
人生夫復何求阿








好舒適的合歡山主峰
一路上心情都好好






山上氣候變化快
準備下山的時候
霧層也慢慢飄過來
爬山很有樂趣
也要隨時注意氣候和自身安全呀









 合歡山 主峰

高度:3417 公尺

1. 遊客登山一般都走登山口路線,路程約需60分鐘。
2. 另有兩條路線,武嶺上方的岩壁及未到武嶺的轉彎處,
    從這兩處上山,雖較快但很危險,現已立告示牌,並有警察看守。
3. 合歡山區雖是大眾化的地區,交通也非常便利;
    但仍位於3000公尺以上,應特別注意氣候變化與高山症的徵狀。
4. 合歡山區遊客量多,為了維護當地的環境,請勿隨意棄置垃圾,
    帶多少上去就要帶多少下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