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走的東京漫步
想去點比較愜意有日本味的地方


看了Milly 的書之後
對於谷根千這個地方很嚮往
而且離我住的淺草真是無敵爆炸近阿
所以第二天安排了白天在谷根千這一帶慢慢走

地鐵在上野站轉乘
裡面有神戶屋麵包耶

看到麵包我就會想到冬瓜
進去看看有啥好吃的







每種麵包看起來都好好吃
裡頭也有提供用餐區
可是我要留肚子去根津吃美食阿
買了一個麵包 (結果也是隔天才吃)









從淺草站出發
轉了兩次車
終於抵達千代田線的根津站囉


日本地鐵也很好玩
一直想要怎麼轉車很有趣








一出地鐵站後馬上有指標
先往根津神社走過去

我實在是很愛各地的這種小指標阿








路過一家小店
店內看起來也是很可愛
一個人的散步很隨性
想進去就進去







這間小店都是賣紙類的雜貨比較多
我拍了一小角
其實都很可愛耶
很想買


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在這和大家先說明一下谷根千這區域的由來
谷根千(YA-NE-SEN) 是谷中Yanak. 根津Nezu千馱木 Sendagi 這三個地方的總稱
這裡保留了昭和時代的輪廓
非常的有日本味
是最近日雜裡面常介紹的散步好景點





往神社方向走過去
馬上看到我筆記本中要去的金太郎飴
哈哈  真開心
得來全不費功夫







用IPHONE 拍這種舊舊的感覺真好








這是古早味的糖果餅乾店
要在東京還看的到這種懷舊小店還真不容易
不過
谷根千這一帶很多喔



賣糖果的是一年紀不小的阿伯
糖果都是秤重
連裝糖果的容器也這麼可愛
讚啦







日本傳統的手工糖果
阿伯將糖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秤重包裝販售
其實很想每種都買   好貪心阿
最後買了這種手工糖果, 等等可以去神社吃

100公克 ¥150








 小石川金太郎飴


地址:文京區 根津1-22-12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星期一店休












買完可愛的古早味糖果繼續往前面的根津神社走去
這時候太陽也漸漸露臉
天氣轉好
心情也波棒
















根津神社我是第一次來
喜歡這種比較少人來參拜的神社
相對淺草寺的熱鬧這兒顯的更悠閒自在輕鬆










你們兩個感情好好
要繼續這樣下去阿









入內都會有可以淨手的地方
好想找人幫我拍照阿



















據說這兒是日本神話中的英雄.日本武尊所見的神社
在江戶時代創建,是當時最大規模的神社建築的祭神殿和前殿
現在都被指定為國寶

院內著名的的事數千株的杜鵑花
可惜來的時候還沒
約4月中旬和五月上旬會舉行杜鵑花祭典









3月中旬的時候櫻花也都還沒開
這裡的神社櫻花也不例外
但是還是有些人駐足觀看








都沒人幫我拍照
三八鬼只好最後自己自拍啦

這天心情真好
笑得好開心阿












 根津神社
http://www.nedujinja.or.jp/

地址:〒113-0031東京都文京区根津1-28-9
電話:03-3822-07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