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遊記寫的哩哩扣扣的
到現在進度才在一半左右吧
總覺得離上次旅行是很遠的事
今天想想也剛好滿一個月
怎麼生活上的瑣事那麼容易把美好的事情淡忘呢




谷中銀座
最近在日雜很有名
是有名散策區域


谷中是位在上野和本鄉的低窪谷地
是下町文化的發源地之一
多數都是從日暮里站往下走
但是因為我從根津站出發
日暮里站是我的終站
看大家怎麼安排不打緊






現在的下町區域都還留有老房子.歷史
也是這些東西慢慢匯集了我們稱的下町風情
來東京可以逛逛這些老歷史真的很過癮




谷中銀座商店街
賣了很多好吃的東西
燒烤也是要排隊







唉唷威押
好好吃






感覺什麼東西都要排隊才吃的到
但是又不能一下買太多
一個人的肚子如果被一樣東西吃撐
接下來什麼鬼都吃不下會懊悔死






我好喜歡這種傳統賣菓子的店
探頭往裡面看還可以看到正在燒烤菓子的情形
真的很有趣





















買了一個邊走邊吃









這裡的商店街有很多賣雜貨的個性小店

光是邊走邊看也覺得很開心

每間店的布置巧思都讓我好喜歡


賣書的嗎?所以門口放了這個招牌






賣家具飾品的店
門口和招牌都寫了木工所

我愛這調調







還有這間店我也好愛
是賣紙和小手巾的





手帕手巾的也是各式各樣











紙的種類琳瑯滿目
做工精細  每款都好美


如果收禮的可以收到如此包裝精美的禮品
該有多幸福阿








賣家飾茶具的店家
外觀看起來也是那麼舒服可愛







在這裡看到了自己推著自行車賣布包的雜貨屋
這小姐好厲害
這些東西都是他親手做出來的


這位小姐有部落格:http://ittetsudo.exblog.jp/







Milly 的書上說在谷根千如果遇到了這位賣流動布包雜貨的女子,這天就會很幸福.....
我想是吧。
我在東京的每天都很開心










從日暮里站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這個階梯
這個斜坡聽說是日劇很喜歡取景的點


我日劇可能看得不夠多
有點無感



而且我在這裡超級無敵爆炸想照相的
環顧四周很久
找不到人幫我拍照
好可憐阿









如果有夕陽灑下來
一定更美了



往車站的路上
還有這間雜貨屋谷中松野屋














門口放的藤籃和提袋都好想買
但是這種東西好像比較適合日本櫻花季時去公園野餐時用的
買回台灣好怕最後淪為堆在倉庫長灰塵
忍忍忍


  谷中松野屋
http://yanakamatsunoya.jp/





人家說在谷中這常有貓咪出沒
推薦喜歡貓咪和雜貨的女生一定要來一趟
只是我走了很久才看到一隻小貓咪
有點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