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看著冬瓜和塔塔的食記都要寫完了,
最近有點忙又有點懶,再不寫我就真的要忘記食物的味道了。
話說冬瓜和塔塔都是在部落格上認識的冰友,
剛好塔塔7月中要到台中受訓,
我們三個就在這相見歡。

樂沐這間餐廳一直記在蒂芬妮的筆記本中,
本來想等匈奴王返台時一起來品嚐,
沒想到塔塔先邀約,我們就衝了。

兩位小妞先到,塔塔先打電話給蒂芬妮,
從聲音中感覺塔塔是位青春洋溢,活力十足的女孩....
讓蒂芬妮開心了好久。

位在美術館附近存中街的樂沐,
外觀看起來很低調,旁邊就是民宅。
入內後卻有一陣一陣的驚喜~






▲  我自己好喜歡這張

進去之後先等待服務生帶位,他會先要妳在旁邊稍坐一下,
稍坐的同時....順便來拍拍這美麗的大廳。







▲ 我好喜歡這一角落,金色的桌子配上金色的宮廷椅,很歐式。

兩位小妞已經抵達有一陣子了,
所以該拍的差不多也拍夠了,就剩下我這台還沒拍啦~







兩位小妞先選了氣泡水,
老實說....對氣泡水我沒有研究,頂多就是佩綠雅的而已,
而那種嗆人的氣泡水,蒂芬妮不愛,
但是這次冬瓜點的這款德國Apollinaris(寫錯,謝謝冬瓜)卻意外的柔順......,
讓我對氣泡水改觀呢。



▲ 可以偷看到塔塔的小香項鍊,好好看阿!


來這用餐都是家庭居多,訂位的同時店員告知不能穿短褲脫鞋,
恩恩....果然良好的用餐環境是要大家一起維持的,
不僅如此,連服務生的制服蒂芬妮都覺的美阿~

對了,菜名都好長,我都是copy冬瓜的,冬瓜拍謝啦。

  開胃菜:奇異果冷湯/肉蔻乳酪球

對於食物的描述與記憶,蒂芬妮不如冬瓜和塔塔,
尤其是冬瓜,把食物的味道記錄的好生動,
那天在吃飯時...我還開玩笑的說:下次要帶錄音筆出來,
一吃完就錄下來,免得回去寫食記,一整個詞窮,哈哈!




  奶油/葡萄乾核桃麵包







我們吃到的麵包很感覺紮實,但是要推的是這奶油,前面是由法國進口的鹹奶油,
對於味道就是比一般的奶油柔順。
後面自家做的香聰調味奶油,味道好清香甜美.....吃了一口,
就忍不住把麵包裹上厚厚的奶油,這樣才暢快阿。


  開胃菜 烤雞翅與葡萄柚北非小米佐蘑菇醬汁



突然覺得小黑相機把食物拍得很好阿!
平常把我拍降醜(不過人救長的這樣,不能太多挑剔),現在拍食物倒是很用心阿~
因為冬瓜說我比電腦前還年輕啦........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要用北非小米,這應該是蒂芬妮第一次吃北非小米,
口感順,搭配著烤雞翅倒也不賴。



  法式龍蝦海鮮薄餅佐碗豆苗與醃漬洋蔥沙拉,酸葡萄與碗豆橄欖油醬汁





這道讓我最有印象的是上頭的洋蔥花瓣,
染色後的洋蔥花瓣裝盤起來真是優雅。
裡頭的龍蝦餡料非常飽滿實在,醬汁用了豌豆苗好特別,
融合在口中有股恰到好處的清新。

  香煎竹莢魚佐黃甜椒醬汁與鵝肝球



個人對於這道就沒那麼偏愛,我是怪喀。

  伯爵茶冰沙



吃完了一階段的前菜開胃菜,這時候適時送上一盤伯爵茶冰沙真是恰到好處,
濃濃的伯爵茶味在剛入口就滿溢整個味蕾,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嚐,
好吃到我們三位讚不絕口。

在菜單看主菜時,猶豫了一下,
但是蒂芬妮偏好牛肉,所以....不管,主菜一定要是牛。

  特選安格斯prime牛小排佐酥脆什錦蔬菜絲與甜蔥牛肉汁



服務生上菜都是這麼優雅,連制服也好好看,
下次有機會去吃時,我也要穿的美一點,哈哈!




底層是瓢瓜不是洋蔥丁,瓢瓜配上頂級的牛肉吃在嘴裡,
每一口都是幸福洋溢的味道。
讓我開始期待,接下來8月的金磚牛排的牛肉也是如此嗎?

我沒把牛肉的新鮮度拍出來,牛肉烤到一咪咪的鮮紅色,
咬在嘴裡好嫩的口感,配上主廚特製的醬汁,唉押壓...好吃好回味阿!


  夏日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做的好精緻,旁邊的糖霜堅固的,
為了吃這道甜點,不得不破壞美麗的糖霜,
裡頭該有的手指餅乾,當季水果香蕉等等....好好吃的一道甜品。


  紅苺醬開心果/肉桂夏威夷豆 





這時候吃餅乾送上了茶,對吼!飲品咖啡我沒放上來,
因為咖啡味道蠻焦的,聽冬瓜一喝就說好焦,我也撲吃的笑了出來。
喝慣義式咖啡的我,要喝這麼焦味的黑咖啡的確有點難為情。
其實吃這道甜點時,我的心思都在下一道一起送上的馬卡轟!


  馬卡轟 Macaron



蒂芬妮對於馬卡轟的期待很高,因為吃過了正宗道地的法國Pierre Herme,
一般坊間的馬卡轟不是太甜就是皮不夠酥脆。
這裡的主廚也曾經在Pierre Herme  學習甜點,所以...可以知道我對他的期待了吧!




▲ 塔塔拍馬卡轟,我拍了這張有趣照片,好喜歡。



冬瓜就在我對面,所以我拍他最多!呵呵!

這裡的馬卡轟一個是焦糖口味,一是橄欖?(旁邊太吵沒聽清楚)
吃的一口,還是覺得皮不夠酥脆,為什麼呢?
但是內餡真的就有PH的味道了,甜而不膩,小小的一口,很容易就吃完。
唉...好想和匈奴王一起分享,可惜他不在身邊。

PH  的馬卡轟100克就要價50歐,但是好吃肯定值回票價。
Pierre Herme食記:http://www.wretch.cc/blog/shiaotang/27070771
剛開始寫的文章好爛,只放了圖片了事。


樂沐法式餐廳:中市西區存中街59號
電話:04-23753002



第一次和兩位小妞見面,
這兩外小妞讓蒂芬妮很驚喜。
在部落格裡,以為tata是文靜的女孩,
但是見了面之後,可以看出塔塔對於美食很有自己的想法和概念,
活潑開朗的聲音加上有內涵的談吐,我以後都要跟你去吃美食啦!

冬瓜是一頭長髮飄逸的美女,
尤其是那頭捲髮超美的,衣服搭配又好有氣質,
和冬瓜聊天感覺很輕鬆很自在也很蘇福,
一起喜好咖啡的我們,希望下次可以一起參加星巴克咖啡講座喔~


貼心的塔塔還幫我們各準備了一份小禮物,
我看到扭蛋真是要尖叫了啦,
輪家就超愛Pierre Herme,怎麼塔塔降貼心!






雖然不是馬卡轟,但是別在手機上還是一整個大開心阿!!!
塔塔,愛死妳了啦。


格友的情誼好奇妙喔,因為網路我們結識,
然後有機會一起出來吃喝,
如果住在同一個城市的話那該有多好阿~呵呵!
期待下次見面啦~~~


順便問一下高雄的漢妮,joy和mi 還有tata,
我如果8/7 fri 去高雄,大家有空一起出來吃喝嗎?
午茶或晚餐都可。
還有雅玫小姐喔~~~~阿!還有rongrong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