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govia未能品嚐美味的烤乳豬,
回到馬德里之後我們依然不死心(還真愛吃阿),
打算品嚐以烤乳豬聞名的老店〈Botin〉



Botin 位在地鐵Opera附近,彎彎曲曲的巷子內,
還真有點不好找。



樓上看起來像是住家大樓的波丁餐廳,創立於1725年,是馬德里最古老的餐廳~
我們大約是訂晚上8:30的位置,
進去之後,服務生帶我們B1的地下室,
看起來真的很像酒窖之類的地方~



上菜前watier會先給妳一份關於波丁餐廳的簡介,
畢竟這是金氏世界紀錄以來最古早的餐廳,1725年耶!
200餘年真的很不簡單~



看看菜單,由於隔天是蒂芬妮的生日,
我們就順勢在餐廳提早幫蒂芬妮祝壽。



連裝酒的容器也是自己餐廳專門所訂製的,
而且是畫上去的瓷器,我好喜歡~



哈尼, 怎麼沒有蛋糕,納命來!
哈哈~在點菜時來張發狠的照片,真的有狠勁!



餐盤也有Botin 的專屬logo,什麼都是專屬的,好讚阿!




在上湯之前先送麵包來,歐洲都習慣有餐前麵包,
這是不用點,waiter都會自動送上,但也是要算錢的。
其實我沒有那麼想吃麵包耶~



這家有名的是冷湯,由於蒂芬妮之前喝的冷湯有不好的經驗,
所以和決定點熱湯,
吼!!沒想到botin的冷湯是我喝過最好喝的西班牙冷湯~↓



喝了幾口熱湯,我就和哈尼交換冷湯,
冷湯真的太好喝了,相較之下,熱湯太濃稠,好多蛋喔~




除了烤乳豬外,我們還點了一份花枝圈,
這家的花枝圈也太肥美了!結果份量有點太多,吃不完~~好可惜!






接著就是主菜烤乳豬登場~
由於我們只有兩個人,所以不可能叫一隻小豬來吃~
兩隻腿也是夠吃很久!



金黃的酥皮,一口咬下去都是脆脆的超有嚼勁,
配上鮮嫩的豬腿肉,和西班牙水果酒,美味極了!




波丁餐廳在內部的裝潢上仍保有傳統酒館的裝潢,
我們用餐的地下室是從酒窖改裝成餐廳,一二樓還有木雕裝飾,
旁邊這桌帥哥自己一個人來吃大餐,還叫紅酒!
是好野人捏~
再隔壁桌的是日本人,對她們的印象只限於他們一直和waiter說好冷,
拜託冷氣關小一點。
可是我和哈尼都不覺得冷,後來才知道冷氣就在她們前面啦~



隔天是蒂芬妮的生日,很開心可以在西班牙和哈尼一起渡過,
謝謝哈尼這幾年陪伴,
外派的工作很辛苦,兩人過著相隔兩度不同時區的生活。
未來,我們還要並肩一起走下去喔~

我怎麼沒有拿水果酒舉杯阿?



我們沒有點什麼,居然這麼貴~
所以我說隔壁桌的帥哥是好野人吧。
旅遊書上的烤乳豬價格是寫17歐元,
看看現在已經漲成21.7歐。物價上漲的真快~



離開前在一樓的餐廳看到廚師正在庖丁解牛,
要切成一片片的薄片,真的功力不淺!
他也很歡迎用餐的客人和他合照喔~



吃飽飯後也約10點,西班牙的夜生活真的很熱鬧,
10點我想才是夜生活的開始吧~
蒂芬妮真的很好奇,大家都是觀光客嗎?還是隔天都不用上班....



廣場前也是一堆人,西班牙人真的很enjoy,
這讓我見識到不同多元又熱情的南歐文化!



快要到飯店時發現戲院前面好多人聚集,
還有人拿攝影機,吼!一定是有大明星參加電影首映會吧!
和哈尼在遠方等了10分鐘...大明星快出來阿,
雖然不知道出來的明星到底認不認識,
我們還是湊了一下熱鬧~



果然,大明星溜後門走了~
無采!

馬德里。待續。



 Botin     
Add: C.de Cuchilleros 17, Madrid,Spain
Tel: 91-3664217 (需預約)
營業時間:13~16點; 20~24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