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倫敦一定要到近郊的 Cambridge Univrsity 朝聖一番,
考不上名校,起碼可以去走走感受一下世界排名第一的大學校園氛圍。


從倫敦到Cambridge 可以搭巴士也可以搭火車,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寶貴的很,所以我們選擇了火車。


火車從 KING CROSS 車站發車,
可以出發前先在網路上購票,到了車站後直接取票,方便的很阿。


我們搭 9:15 → 10:00 就到囉

















搭火車也有一個缺點,抵達後不是劍橋的市區,
所以還要搭公車前往。


網路上爬了一些文,很多人都沒把在哪搭車說清楚講明白,
火車站前面就可以搭車囉。







蒂芬妮後面的這個就是車牌啦,一出火車站....風超大,有夠冷的。




(匈奴王說為什麼我要站在垃圾桶前照相XD)


上車後購票,一人單趟是 £1.3







我們倆坐在雙層巴士第二層第一個位置,是不是很猛視野讚,
前往劍橋的途中,天空真朦朧,老天爺求求你不要下雨阿。

基本上車上都是觀光客+學生居多。






沒多久就到囉。

劍橋的市區很小巧,非常適合走路觀光,和牛津相比,我的確愛劍橋多一些。






  我超愛拍指示牌,我要收集各地的路標指示牌



來到劍橋就先往最有名的 KING'S COLLEGE(國王學院) 前進,
這裡參觀學院基本上都是要收費,
內部也不是全部開放,開放部分讓遊客參觀。







今天是星期天,參觀時間很短,而且要從另外一個門進去,
GOD, 那個門大概離正門要走10分鐘吧~
就這樣....我們又先在附近晃。


一直到現在,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在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劍橋大學阿
一切很夢幻,到底是不是真的阿








劍橋有名的是 Punting (撐篙),來到劍橋一定要一遊康河 punting,
剛好有人再和我們兜售,punting 的費用一人是 £12,
約40分鐘。
(ps. 某天和同事說我去punting,同事聽成"旁聽",哈哈還真有點那麼像)


在這和帥哥完成punting 交易,還要等到11:50才能過去。







大概11點,旁邊的 Great ST-MARY CH, 一群人正排隊準備進去教堂,
感覺很像是開學典禮的禮拜什麼鬼之類的,
大家穿著博士袍要入內............,不知道為什麼都是白的?
知道的人請來解惑一下,感恩。








想去的Trinity College (三一學院)今天也是不能參觀

三一學院是牛頓的母校,培育出30位的諾貝爾獎得主,
英國的查爾斯王子也是三一學院畢業的,

唉!!! 沒開啦~

裡面還有牛頓的手寫稿呢,不能進去好可惜。








走到了 Clare college, 終於是可以進去的,而且還免費,
真是感動
















請警衛幫我們拍照,看他不是很想,後來他看到了皮潔露出了笑容









好像還沒開學,裡面學生人不是很多,
看起來都是跟我們一樣的觀光客。








繞著繞著時間也差不多,該去教堂前的樹下和punting的人集合了。
我好喜歡這種石版路~~











到了劍橋沒有punting 一定會大遺憾阿,
觀光客的我們當然要試一下。

















我們這艘小船坐了8位,
最前面三位是歐洲人,中間三個是東南亞某國,我們兩個是made in Taiwan
















   小童看一下水有多深




一路上船隻不少,要是太靠近可能會撞在一起,
不過其他艘船靠近時我都在看撐篙者是不是帥哥來的

punting 一邊會為你介紹劍橋的歷史與故事,
去之前都以為撐篙的是學生,其實不是...........XD
我們也有看到年紀很大的,我們這艘船也不是學生。



















 最漂亮的國王學院








天公不做美,居然下起雨來,
我們 punting 尾端是撐傘來的。



















真的好美,可以在這麼美的環境下唸書,
這麼難考的學校,大家也服氣了吧。







punting 結束後又開始下雨了,隨便找間餐廳吃吃,
我們要趕在國王學院開放參觀的時間進去。



King's College ticket £5











國王學院內的國王禮拜堂 (King's College Chapel) 是劍橋建築的一大代表,
1446年建造,花了8年完成。















這裡真的好美,可以在這唸書求學的人好幸福喔




















照片看起來沒什麼雨,其實雨很綿密風又不小,
我們這把脆弱的雨傘就這麼給吹爛了。








這把雨傘當初是5月在東京的百元商店買的,跟我們來到英國不敵大英帝國的氣勢,
被吹爛了。











我終於到了劍橋一看徐志摩筆下的康橋,
也意外發現國王學院內有一塊石頭記著徐志摩的詩。










再別康橋    徐志摩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樹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虫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徐志摩在1920.10 ~ 1922.8 曾遊學於此,
康橋是徐志摩一生的轉折點。

在《猛虎集﹒序文》中曾經自陳道:在24歲以前,
對於詩的興味遠不如對於相對論或民約論的興味。
正是康河的水,開啟了詩人的性靈,
喚醒了久蜇在他心中的詩人的天命。
因此後來曾滿懷深情地說:
“我的眼是康橋教我睜的,我的求知慾是康橋給我撥動的,我的自我意識是康橋給我胚胎的
(以上摘自網路)



********************************************************

2010 世界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

1.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2. Harvard University
6. University of Oxford
23.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亞洲第一排名)
24. University of Tokyo
25.
University of Kyoto
31.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94.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寫遊記好累,要死了。喜歡的幫蒂芬妮推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