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陣子沒衝星巴克的咖啡講座了,
今天剛好看到有可以上的課程,
加上中部沒有這種講座,下了班的時候,
問了在新竹上班的姊妹Julia,我們就奔去。

時間:2009/8/13  Thur 19:30
地點:新竹介壽門市
主題:黑圍裙蘇拉維西Toraja




星巴克說:"黑圍裙"在星巴克代表的是咖啡專家,
因此,對於黑圍裙,蒂芬妮有種迷思......
總覺得他們對咖啡的認知更精專,
煮出來的咖啡也香醇划口。
網路上看到這天的講座主題是黑圍裙蘇拉維西Toraja,
在毫不猶豫的情況下,便衝了。
(好可惜..冬瓜不能一起來)

新竹的介壽門市並不陌生,之前來這買過咖啡~
但是不知道這裡的二樓這麼專業,
居然有間小型的會議室,我們的咖啡講座就在這會議室開始..........
讓蒂芬妮小訝異的是,新竹的冰友也...太熱情了吧,
今天居然奔來了12位,以前在台中都是小貓兩三隻阿!






今天上課的老師是Apple,感覺是個很熱情的小女生,年紀應該比我小吧XD




和姊妹Julia一起上課很開心阿! 小安,下次妳也來玩阿~~

今天要來試試看的就是黑圍裙系列的蘇拉維西Toraja咖啡豆!



▲  一開始分別拿了兩種:蘇門答臘與蘇拉維西豆子做比較,
     先觀察烘焙好的咖啡豆外型色澤上的差異,再用嗅覺聞聞~

老實說,還沒磨成粉的豆子,香氣就是差了那麼一咪咪!









▲ 這吸下去的咖啡香:媽壓!好香喔~~~香死了!我愛我愛

1. 30 g 的咖啡粉
2. 將100cc的 熱水倒入(請用繞圈圈的方式慢慢加入)
3. 等2分鐘聞聞香氣的差別,接著攪拌過後靜待6分鐘,我們就要來啜飲(slurping)了



為了讓嘴中的香氣可以淨化過濾,
旁邊都有準備白開水,啜飲完後的咖啡水吐掉,再用開水將口中的味道淨化一番。


這算是上過的咖啡講座以來最搞工的一次,
也感覺到黑圍裙的魅力!
果然,相較於蘇門答臘的厚醇,蒂芬妮偏愛有淡淡清香味的Toraja,
淡淡用濾壓壺煮出來的Toraja,喝下的第一口...覺得好滑順,
對於每天喝義式咖啡的我來說,非常之可以接受阿!

謝謝Julia 一起和蒂芬妮上這咖啡講座課程,
第一次可是獻給了我說,哈哈哈!
上完咖啡講座後又去 Julia 家小坐玩耍一番,
小安也一起來集合,姊妹們的聚會時間雖短,但是好開心阿!




對了,星巴克也有響應救災活動,
2009/08/12~2009/08/22 期間,
您點購的每杯每日精選咖啡或雙果果汁星冰樂,
星巴克將為您捐出10元給【台灣世界展望會-搶救莫拉克颱風水患專案】,作為急難救助使用。


不過,那天朋友說:可不可以不要喝雙果果汁星冰樂,我捐10塊給你!
唉唷!真的笑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