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蒂芬妮去找哈尼的這兩週,
扣除西班牙玩耍的時間,
在匈牙利....我也先當起賢妻煮煮晚餐給哈尼一解思鄉之苦。

蒂芬妮從台灣帶了不少材料去匈牙利,
原因無他!匈牙利是內陸國,想做台灣料理根本就是空有功夫缺無發揮之處。
根據前幾次累積的經驗,
這次從台灣帶了:紅蔥頭(爆香油用),香菇(超珍貴的,買不到阿),
酥雞粉,酥炸粉醬油膏,還有好吃的關廟麵條
最最最後....還扛了一包2公斤的米
連米都要扛過去,是阿!這裡賣的米是越南米,細細長長的口感就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去西班牙前煮了兩餐,先來分享一下蒂芬妮的廚藝喔~
前製工作都忘了拍照,直接看成果比較過癮啦!

1.  香菇肉燥乾麵

     蒂芬妮先把香料爆香,之後再把麵條煮熟之後攪和在一起,加點油膏就完成囉。




2. 蕃茄炒蛋
    大家習慣吃的蕃茄炒蛋是甜的還是鹹的?這道是鹹的,因為我沒有蕃茄醬。




3.  xx 魚,既然忘記叫什麼魚,就叫美人魚好了。

在哈尼宿舍的廚房翻到一罐魚罐頭,不知道是不是黃魚?
加了一些辛料下去炒,就完成,超作弊的~口感也很讚喔!




4.  鹽酥雞

在匈牙利還可以炸鹽酥雞來吃,哇哈哈哈哈!這都要歸功於我有帶蕃薯粉啦~~




5.  炸青椒

   鹽酥雞都炸了,剩下的油連青椒也一起炸一炸,蒂芬妮承認這個青椒有點失敗,
  因為酥炸粉調的比例不夠好。



這是兩個人吃的份量耶,哈哈!會不會太多了?
哈尼太久沒吃家鄉味就很阿殺力的煮了不少菜~
可是....通常大廚在煮飯時,旁邊的小囉囉都要幫忙照相,
哈尼....下次麻煩改進一下好杯~~~
而且我居然忘記拍大合照,真是想哭。
每次晚餐都要配可樂+冰塊,為什麼在歐洲時,可樂是如此的美味宜人,
搞的我每餐吃飯都喝可樂~~
回到台灣,飲料業太發達了,可樂完全無法引起我的青睞!!!

順便連隔天煮的也一起po!

隔天煮的叫稍微簡單點,煮了炒飯和一道菜而已。

1.  什錦炒飯

     吼!這炒飯的賣相也太美了吧,我怎麼那麼有才華阿!(自己不害臊嗎)




2. 香菇豬肉伴紅椒

這道菜是就地取材啦~看到冰箱有啥就稍微配一配,  
豬肉先前有醃過了,這樣吃起來就很入味。




每次用完餐,都會和哈尼玩個評分遊戲~
蒂芬妮:什錦炒飯,請給分
這時哈尼就會覺得好不好吃給分數,
有時候分數太低,蒂芬妮還會跺腳問為什麼那麼低,

哈哈....無聊的遊戲,增加點生活情趣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蒂芬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